头像来自月

关于本主页内的图像:
保存图像、作为头像✔️
二次加工❌二次上传❌私自商用❌
原创tag相关皆不可保存图像和使用
可以称呼我为:修利尔/马修


自己的主页里有什么我就看什么
心情好或者必要的事会回评论,很难看到私信


是画画的和写东西的

关于

碎碎念

说起来,我非常喜欢きのこ的《空の境界》中、式的爷爷对她说的那句话,——“人的一生只能够背负一个生命。”

虽然可能与实际有误差,但是这句话一直都印在我的脑子里,借此我经常会想:既然人类的一生只能背负一个人的生命(罪孽),那么无法去承受这份重量的我,一个人都不能杀,更不能去自杀,我必须安静的活到最后自然死亡……像是如此这般的想法,实际上这对社会也不乏好处。

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的,我不喜欢麻烦的事,更不喜欢惹祸上身,虽然不至于过于小心翼翼的活着,不过这样不去关注外界独自生活的感觉倒也不赖,杀人是非常痛苦的事情,尽管我认为一定程度上会带来快感,可是以社会性和我作为“人类”的公共道德心来说这是不能够允许的,毕竟我讨厌出格的事,所以也讨厌这种事降临到自己身上,与世无争的感觉并不坏。

虽说这样的想法放在现代或许会被评论是中二病,然而在过去、中二病这个专有名词还没被造词出来时,这类的想法又算是什么呢?于是我不认为这是什么中二的想法,而是正常的思考。偶尔会反思自己的生活态度和思考方式,然后得出我身上轻微的焦虑症对我的生活影响并不大,偶尔消沉的思想也属于正常的、任谁都会有低潮期——这样的结果。那么要说的话,事实上我还算是个外向型内向的人,抑郁质的人想活在世上只要找对方法就会很轻松,就算对那些曾经打击我欺负我的人抱有恨意,可能我还是更希望他们也会活到自然死亡,毕竟死是很恐怖的事,什么都会消失的感觉是很可怕的,谁让我是拥有感情与智慧的人类呢?

总的来说,能做到那种事的人也不多吧,完全的与世无争什么的,不过从自己开始做好这一点,还是能够做到的事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谛听白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